金亚秋院士获IEEE GRSS杰出成就奖

发布者:王峰发布时间:2015-08-06浏览次数:557

作者:马波来源:复旦大学信息学院

     7月27日,在意大利米兰召开的IEEE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GRS)年会上, IEEE GRSS主席、美国密执根大学教授Sarabandi在大会开幕式上向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金亚秋颁发了IEEE GRSS杰出成就奖,表彰他在“自然介质极化电磁散射与辐射传输及其空间微波遥感应用”的杰出科学成就。

    

    IEEE GRSS 成立于1962年,是IEEE中发展迅速有突出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IEEE GRSS杰出成就奖是该学会每年度颁发的最高学术奖,50多年来先后有33位科学家获奖,其中美国有21位,德国有3位,法国、加拿大、意大利各有2位,芬兰、瑞士各一位。金亚秋院士是获得该杰出成就奖的第一位非欧美科学家。他在国际GRS领域极化电磁散射辐射传输、空间微波遥感、雷达成像信息获取、环境与目标散射与识别的计算电磁学等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据悉,金亚秋院士与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应用中心主任吴季研究员将作为大会主席主持明年首次在中国北京召开的IEEE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年会。中国科学家在IEEE GRS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正在不断的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