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波信息科学发展研讨会暨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峰发布时间:2015-08-31浏览次数:564

8月28日,电磁波信息科学发展研讨会暨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5年会议在复旦大学光华楼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嘉宾和专家有: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毛军发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冯进军研究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黄江川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王宇研究员、复旦大学科技处徐晓创副处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冉副院长、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IEEE GRSS上海支部成员、实验室成员等约40人。

与会专家对多模式SAR散射成像与目标识别、地球微波遥感新问题与大数据、空间通信与深空通信新概念新技术、外星与深空遥感科学问题与任务、高性能计算电磁学与智能信息等若干重要学术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在会议上作学术报告的有:黄江川、王宇、邢孟道、法文哲、余建军、徐丰等;美国工程院院士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周永祖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胡俊教授通过邮寄PPT委托报告。

IGARSS 2016大会General Co-Chair、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作了有关IGARSS 2016的推介报告,并对IEEE GRSS在中国的发展作了介绍。

徐丰研究员介绍了IEEE GRSS Shanghai Chapter(上海支部)的成立及其今后要开展的工作,上海支部现有成员15名,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由徐丰担任该支部主席。

会议对金亚秋院士获得2015年度IEEE GRSS杰出成就奖、实验室获得“上海市模范集体”称号表示祝贺。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季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的汇报,就会议议题和实验室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相信在教育部的领导和学校、学院的支持下,实验室全体成员克服困难、群策群力,努力创新、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